圖片來源: 

Facebook

除了精簡版臉書App外,臉書(Facebook)周一推出大小僅10MB,連舊版Android手機也能用的輕巧版通訊程式Messenger Lite。

Messenger Lite僅包含標準版Messenger的核心功能,像是傳送文字訊息、相片、貼圖及連結,適合網路速度較慢的地區及功能較低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使用。在圖示上,Lite版和Messenger一樣使用閃電狀的「N」,但顏色相反,採用白底藍字的設計。 

Messenger Lite工程經理Tom Mulcahy指出,全球有超過10億人口是利用規格簡單的裝置及速度、穩定性均不穩的網路使用Messenger,有了Messenger Lite這些用戶將能與親友保持連繫而不受網路狀況及Android裝置記憶體容量的限制。Messenger Lite執行的裝置可早到2009年的Android Gingerbread(Android 2.3–2.3.7)版手機。 

在此之前,臉書已經在Free Basics/Internet.org計畫下,推出同樣也是為新興國家地區設計精簡版臉書App Facebook Lite。 

臉書表示,Messenger Lite首階段將在肯亞、突尼西亞、馬來西亞、斯里蘭卡及委內瑞拉等地推出,未來幾個月後會再擴及其他地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