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TC

宏達電(HTC)專為虛擬實境(VR)所打造的應用程式市集Viveport上周五(9/30)在全球逾30個市場正式推出。

Viveport是宏達電為了供應HTC Vive頭戴虛擬實境裝置所需內容而設計的市集,在今年初問世的HTC Vive原本即可透過Valve旗下的Steam商店存取VR遊戲,不過宏達電仍致力於打造HTC Vive的專屬市集,並於今年4月率先於中國市場發表了Viveport,上周則擴張至包括台灣在內的逾30個市場。

有別於以遊戲為主的Steam,Viveport則有更多元化的內容,從藝術、教育、時尚、音樂到運動及旅遊等。

宏達電並未公布今年4月開賣的HTC Vive銷售量,但根據集邦科技(TrendForce)旗下拓墣產業研究所今年6月的預測,今年的VR裝置出貨量可達900萬組,並將由PlayStation VR以67%的市佔率奪冠,Oculus Rift佔了230萬組,HTC Vive則只會有70萬組,主要原因來自於PlayStation VR已有龐大的PS用戶基礎,且售價較低廉。上述3項VR裝置的售價依序是399美元、599美元與799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