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Roku

美國第一大OTT串流裝置製造商Roku周一(9/26)發表了新一代的媒體串流播放裝置,Roku總計推出5款裝置,分別是Roku Express、Roku Express+、Roku Premiere、Roku Premiere+與Roku Ultra,售價自29.99美元到129.99美元不等(台幣約948至4109元)。

其中,售價29.99美元的Roku Express是Roku最便宜的機種,適用於支援HDMI功能的電視機,而39.99美元的Roku Express+則可支援使用紅/白/黃連結的傳統電視機。這兩款Roku裝置都提供1080p HD串流、紅外線遙控器、802.11 b/g/n無線網路,並附帶HDMI傳輸線。Roku Express+則額外附有複合式插孔與A/V纜線。

至於79.99美元的Roku Premiere與99.99美元的Roku Premiere+則屬於高效能機種,皆內建4核心處理器、802.11ac MIMO雙頻無線網路,具備夜晚聆聽模式可設定一致的音量,皆支援4K影像及最多60 fps的串流能力。這兩款裝置適用於HD及4K UHD電視機。Roku Premiere+則額外具備HDR、耳機插孔、MicroSD插槽,以及支援有線網路等。

最高階的Roku Ultra支援了Dolby Digital / Dolby Digital Plus解碼,可在家庭劇院中呈現環繞音效,支援HD、4K、60 fps與HDR串流能力,並有數位音訊輸出端口與USB埠,遙控器內建語音搜尋、耳機孔及遊戲按鍵,還有遙控器尋找功能。

上述裝置計畫於10月9日上市,可於各通路購得,唯Roku Express+將由Walmart獨家銷售。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comScore今年3月的調查,透過網路提供各種服務的OTT(Over-The-Top)裝置已是全美第四大上網裝置,僅次於電腦、手機與平板電腦,而OTT(Over-The-Top)市場則由Roku以49%的市佔率領先群雄,其他品牌依序是Chromecast的22%、Amazon fireTV的16%,以及Apple TV的12%。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