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Raspberry Pi

樹莓派(Raspberry Pi)基金會周四(9/8)宣布,這4年半以來已於全球售出超過1000萬台的Raspberry Pi單板電腦,為了慶祝此一里程碑,該基金會也在本周推出首個官方版的Raspberry Pi Starter Kit。

樹莓派基金會創辦人Eben Upton表示,當初他們設計Raspberry Pi的目的很簡單,只是希望藉由打造便宜及可程式化的電腦以吸引年輕學子申請劍橋大學的電腦科學系,那時覺得如果運氣好的話,應該可以賣出數萬台,並不期望有大人會使用或會變成成功的商業,更遑論4年後每天在英國要生產數萬台的Raspberry Pi並銷往全球,所以大家應該可以想像當他要宣布Raspberry Pi全球銷售量突破1000萬台的心情有多古怪了。

Upton感謝大家讓他們實現了這些狂野的夢想,而且這才是剛開始,只要有人購買了Raspberry Pi,就是贊助了基金會的工程開發任務,以及包括Code Club及Picademy在內的教育推廣專案。

此外,Raspberry Pi剛推出時,由於希望年輕人可以用最便宜的價格取得,因而只提供最簡單、沒有任何配件的單板電腦,其他諸如USB、電源或SD卡等周邊可以用要的或借的。

坊間已有一籮筐由第三方業者供應的樹莓派入門套件,售價視內容而不一。不過,為了慶祝Raspberry Pi達到1000萬台銷售量的里程碑,該基金會決定推出史上第一款Raspberry Pi入門套件(Raspberry Pi Starter Kit)(下圖,來源Raspberry Pi基金會),內含Raspberry Pi 3 Model B、8GB NOOBS SD卡、官方外殼、2.5A電源、1米的HDMI線、一組滑鼠與鍵盤,以及基金會版的Adventures in Raspberry Pi教科書一本,未稅價為99歐元(約3555元新台幣)。

Upton說明,此一入門套件集結了最新版的Raspberry Pi、各種官方版的配件、他們所能找到最好的USB周邊,以及評價最高的Raspberry Pi書籍。即日起於英國的element14RS Components 4網站接受訂購,預計未來幾周將陸續舖貨至其他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