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旗下Project Wing計畫的無人機。(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根據彭博社(Bloomberg)的報導,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將與墨西哥連鎖餐廳Chipotle Mexican Grill本月將開始在維吉尼亞理工(Virginia Tech)的主要校區「黑堡」(Blacksburg)測試Project Wing無人機送貨服務,這也是目前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 )首肯的最大規模測試。

此一實驗性的專案將由Virginia Tech的師生或員工向Chipotle訂餐,Chipotle 則是在餐車上製作食物,並利用無人機送餐,打算據此評估導航系統及消費者的反應,也會研究如何包裝才能維持食物的溫度。

Alphabet與Chipotle的測試將在本月展開,預計維持數周。

雖然無人機可透過已設定好的路線自動飛行,但在今年8月生效的商用無人機規範中規定操作 人員必須能夠直視無人機,並在必要時接管。

美國政府亦於日前宣布將在未來5年投入3500萬美元的經費以研究無人機的發展,而Alphabet旗下的Project Wing無人機專案將協助美國政府訂定無人機政策與安全準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