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igee

Google周四宣佈將以每股17.4美元總值近6.25億美元收購API管理平台業者Apigee。本收購案預訂今年底完成。
 
Apigee的API管理平台協助企業和外部服務及資源介接,擁有連鎖藥局Walgreens、AT&T、知名品牌Burberry、美國最大建築工程業者Bechtel、全球支付處理業者First Data及法國暢貨中心One Nation等知名客戶。

例如Walgreens就以Apigee管理眾多第三方開發商及夥伴與該公司雲端介接的API,包括相片沖印、處方API等,讓客戶可以利用手機App在Walgreens分店列印相片,或是以電子處方快速領藥等。
 
API管理在雲端化服務時代需求逐漸興起,分析機構Forrester預測單是美國企業,到2020年在API管理的支出就高達30億美元。
 
Google企業雲端運算資深副總裁Diane Greene表示,好的API除了提供穩定的介面外,還需要提供安全支援、開發彈性以及未來的開發成長性,而Apigee即能滿足這些需求。更重要的是,Google也能藉此接收Apigee的客戶群
 
有了Apigee將有助於提升Google企業雲端平台(Google Cloud Platform)的能力。在此之前,Google的Google App Engine及Google Container Engine即協助大小型企業快速建立、部署和維護雲端服務。之後Apigee也將整合由Google開源出來的Docker管理工具Kubernetes。
 
六月間Red Hat也宣佈買下應用程式介面(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API)管理服務供應商3scale,並開源該公司技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