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ynergy Research

市場研究機構Synergy Research最新的全球企業SaaS市場季報顯示,微軟在今年第2季超越Salesforce,拿下企業SaaS市場之冠,不過,不同的SaaS服務種類也各有其市場主導者,而微軟主導的是協作服務,Salesforce則是顧客關係管理服務(CRM)。

另外,根據Synergy Research,前10大SaaS服務供應商中,甲骨文(Oracle)的市場成長率最高,其次是微軟。

Synergy Research首席分析師暨研究總監John Dinsdale表示,SaaS市場看似由後進廠商主導市場,但實際上,傳統軟體廠商在SaaS方面的營收更為迅速,且傳統軟體廠商擁有龐大的本地部署軟體(On-Premise Software)顧客基礎,也能積極開發這群顧客轉向SaaS的消費模式。

而以全球企業SaaS市場規模來看,2016年第2季全球企業SaaS市場營收相較於2015年第2季成長了33%,且超過110億美元,其中,ERP的營收成長了49%,為營收成長最多的SaaS服務,而SaaS市場中市占率最高的服務則是協作服務,營收成長了37%。

Synergy Research表示,雖然SaaS市場相較於IaaS或PaaS來得成熟,但全球企業SaaS的市場規模在未來5年內將會成長3倍以上。同時,消費者端的SaaS市場規模則遠小於企業SaaS市場,成長力道也不如企業SaaS市場來得強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