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百度

百度在1月時,開源釋出語音辨識機器學習演算法,又於本周四(9/1)在年度百度世界大會(Baidu World)上宣布,開源旗下平行分散式深度學習平臺PaddlePaddle(Parallel Distributed Deep Learning),目前預先釋出Alpha版,完整的文件與規格則預計於9月30日在GitHub上釋出。

PaddlePaddle平臺原本是提供給百度內部工程師用來開發百度的產品與技術,例如,廣告、搜尋排名、大規模圖像分類、光學字元辨識、機器翻譯等。百度宣稱,PaddlePaddle平臺讓工程師可以更專注在機器學習模型的高階架構,而不用擔心低階模型的細節。

在功能方面,PaddlePaddle支援卷積神經網路(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和遞迴神經網路(Recurrent Neural Networks)等神經網路架構,以及優化演算法,以處理複雜的機器學習模型,如具備注意力機制的神經機器翻譯模型或複雜的記憶連結等。另外,PaddlePaddle也能在多臺機器上擴展大量的GPU和CPU運算,並具備異質運算的能力。

此外,臉書、Google、微軟、IBM等大廠也都在去年紛紛釋出開源人工智慧軟體,其中,臉書釋出旗下深度學習模組Torch,Google則在去年11月開源釋出機器學習引擎TensorFlow,而微軟也在GitHub上釋出分散式機器學習工具包DMTK,IBM則是開源旗下機器學習技術SystemML。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