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關閉的中國MSN網站。

圖片來源: 

Microsoft

微軟(Microsoft)昨日宣布,已將入口網站MSN中國的相關業務,出售給MSN中國前總經理劉振宇設立的西窗科技。

在中國激烈競爭的入口網站市場苦戰多年的微軟,終究決定放手走人。微軟原本在5月時表示打算關閉MSN中國入口網站服務,並自6月7日起結束服務,所有連往MSN中國的連線,則會轉向微軟的中文網站目錄,並提供Bing搜尋框。

曾擔任微軟在線總經理的劉振宇,去年與合夥人創辦西窗科技,如今則收購前東家微軟旗下的微軟在線網路通訊技術(上海)有限公司,並進而擔任該公司執行長。儘管把公司賣給前經理人,但微軟表示仍會與西窗維持緊密合作。

本出售案的財務條件並未揭露,不過微軟將可以把原本MSN入口網站注重的顯示型廣告業務轉給在地公司經營,微軟本身則專心於其Bing搜尋業務。

中國大陸當地媒體則解讀微軟此舉與許多其他在中國踢到鐵板並憤而退場的歐美企業無異,例如Google、Yahoo、eBay,乃至零售業者Wal-Mart等。事實上,這些歐美企業除了需要面對中國當地業者的競爭,多半還得面臨嚴格的政府監管風險,微軟近來便遭中國政府就反壟斷、逃漏稅等問題進行調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