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ntel

英特爾(Intel)於本周二(8/16)在IDF技術論壇(Intel Developer Forum)上發布,尺寸如糖果棒(candy bar)大小的機器人電腦棒Euclid,具備一套機器人開發工具和函式庫,也預先安裝好開發者可以使用的應用程式,提供開發者用來開發機器人的應用,預計在2017年第1季上市。

Euclid搭載Intel Atom處理器、RealSense攝影機、Ubuntu作業系統、機器人作業系統(Robot Operating System)、電池等,其中RealSense攝影機用來作為機器人的眼睛,可以即時捕捉影像。

另外,Euclid也具備動作和定位感測器,讓機器人在室內室外都可以移動,還有無線連接功能,讓機器人能夠進行通訊和追蹤。

除此之外,Intel也發布了一套RealSense開發工具,包含了RealSense機器人開發包(RealSense Robotic Development Kit)、RealSense ZR300開發包(RealSense ZR300 Development Kit),以及RealSense攝影機400系列(RealSense Camera 400 Series)。

其中,RealSense機器人開發包搭載了RealSense R200攝影機,並預先安裝Linux作業系統,同時也支援機器人作業系統,提供開發者建立能夠辨識物品或人像,以及具備導航功能的機器人原形。

而RealSense ZR300開發包搭載的攝影機周邊和開發工具結合了高度精確動作追蹤的深度感測技術,具備物品和人物追蹤功能。另外,RealSense攝影機400系列則是Intel下一代RealSense攝影機,Intel聲稱,RealSense攝影機400每秒能捕捉到的三維座標點(3D Point)數量,以及拍攝範圍都是上一代攝影機的2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