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crosoft

微軟宣布,將逐漸讓其應用軟體虛擬化產品Azure RemoteApp退場,並鼓勵用戶改用Citrix的相關產品與服務。

微軟遠端桌面團隊在12日於官方部落格發表了將在未來1年內逐步終止Azure RemoteApp的決策,但強調將會協助現有用戶平順轉移至其他解決方案。

Azure RemoteApp將持續銷售至10月1日為止,相關技術支援則將於2017年8月底結束。

關閉產品的同時,微軟亦宣布與虛擬化軟體業者Citrix加強在遠端桌面與應用和Azure方面的合作,微軟並直言當前用戶如果想要取得完整的端到端雲端Windows 應用遞送服務,該公司與Citrix合作研發中的XenApp "express"將會是最佳選擇。

儘管對於新產品提及不多,但微軟表示XenApp "express"將會把應用遞送的簡便性與Azure雲端平台的可擴充性、安全性、管理與效能優勢結合,將Windows相關應用透過XenApp "express"與Azure遞送到任何形式的終端裝置上。

Citrix則直接對外宣稱,可將XenApp "express"視為Azure RemoteApp的下一代產品。

微軟在2014年底宣布推出Azure RemoteApp時,曾經因為一腳踩入Citrix多年地盤引發後者不太高興,如今微軟則直接退出應用遞送市場,並宣布與過去兩年來的對手大和解並攜手合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