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更新了Android版的Google Maps,新增了Wi-Fi only的設定,以及允許使用者將「離線區域」(Offline Area)下載到SD卡中,也增加了計程車的服務品牌。

當使用者於某地旅行時,可能會發現當地缺乏行動網路,或是時有時無,那麼使用者就可開啟「Wi-Fi Only」模式,讓Google Maps只能存取使用者已下載的「離線區域」(Offline Area)地圖,一直到可連上Wi-Fi網路為止。

一般而言,使用者在出遊前就能判斷當地的連網狀況,包括網路連線較慢、缺乏行動網路,或是行動網路費率高昂等,並事先將當地的地圖下載至裝置中,以離線使用。Wi-Fi Only模式一方面可避免高昂的行動網路費率,另一方面也可節省裝置電力。

此外,有鑑於Android手機的儲存空間多半介於4GB到32GB之間,在容納程式、照片與音樂之後,可能無法再儲存大量的圖資,因此新版Google Maps也提供一個新選項,讓使用者將「離線區域」圖資存放至手機內的SD卡。

Google亦於地圖程式中新增了Uber以外的計程車服務,這些服務視國家與城市而有所不同,例如在印尼會有GO-JEK與Grab,在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及泰國會有Grab,在愛爾蘭、波蘭、義大利及以色列會有 Gett、Hailo及MyTaxi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