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三星

三星正式發表最新旗艦手機Galaxy Note 7,為保護使用者隱私及手機內資料安全,首次內建了虹膜辨識功能,預計8月19日上市,共有「珊瑚藍」、「琉光金」、「極地銀」和「擎天黑」四色。

目前在智慧型手機上,生物辨識已逐漸成為手機的安全功能之一,例如許多手機內建了指紋辨識,Galaxy Note 7也同樣具備指紋辨識功能,但此次發表的亮點之一是額外增加了虹膜辨識,使用者可搭配防護程式Samsung Knox依需要切換指紋或虹膜辨識,兼顧使用彈性及安全。

除了解鎖手機,指紋及虹膜辨識均可用於Samsung Pay,以確保行動支付交易安全,還可透過Samsung Pass,以指紋或虹膜取代密碼登入應用程式。手機還內建「安全資料夾」,供使用者存放較機密的資料。

至於三星Note系列最知名的手寫功能S Pen,採用更細的0.7mm筆尖、提昇感壓設計,並提供若干便利的新功能,例如當使用者靈機一動需要隨手紀錄時,可直接以S Pen在未解鎖手機全黑螢幕上書寫記事或心情塗鴨;S Pen的快捷環功能還新增懸浮翻譯及懸浮放大鏡,只要將手寫筆停留在特定的文字就能快速翻譯或放大內容。

Note 7採用5.7吋QHD Super AMOLED曲面螢幕,搭配第五代康寧大猩猩防刮玻璃,手機支援HDR影片播放,提高影片暗部的呈現。此外,相機採用了Dual Pixel自動相位對焦技術的感光元件,搭配f1.7大光圈。

手機內建64GB儲存容量,可外接記憶卡擴充空間。配備3500mAh電池,採用USB Type-C介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