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KAT

美國司法部本周宣布,周三(7/20)已在波蘭逮捕全球最大非法檔案分享網站Kickass Torrents(KAT)的所有者Artem Vaulin,並準備引渡回美國進行審理。

現年30歲的Vaulin是烏克蘭人,被控經營全球最受歡迎的非法檔案分享網站KAT,遞送價值超過10億美元受版權保護的內容,涉及侵犯版權及洗錢,美國聯邦法院已查扣了與此案相關的7個網域名稱及1個銀行帳戶。

美國司法部罪犯處助理部長Leslie  Caldwell指出,為了逃避法律的制裁,Vaulin不斷更換伺服器的位置及網址,此次遭到逮捕證明了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2008年上線的KAT允許使用者非法重製及散播具備版權保護的動畫、遊戲、電視節目、音樂或其他電子內容,估計相關內容的價值超過了10億美元,其中還包括正在戲院放映的院線片。KAT供應28種語言的使用介面,在全球網站流量排行榜上佔據第69名,每月不重覆訪客約有5000萬名,每年可創造1250萬美元到2230萬美元的廣告營收。

不只是美國,包括英國、愛爾蘭、義大利、丹麥、比利時及馬來西亞法院都曾封鎖KAT所使用的網址,同時KAT的伺服器部署亦遍布全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