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amsung

三星宣佈將收購公、私有雲軟體業者Joyent,藉此為其行動、雲端及物聯網(IoT)服務提供後端基礎架構。
 
隨著連網裝置及智慧型手機的普遍使用,雲端運算成為提供穩定服務及使用經驗的關鍵,對於擁有Galaxy行動裝置系列以及SmartThings物聯網產品線的三星而言,本收購案有助於其強化自身雲端基礎架構及服務。雙方未透露本收購案金額,也未說明收購預定完成時程。
 
藉由此次收購,Joyent的主要成員,包括執行長Scott Hammond、技術長Bryan Cantrill及產品副總裁Bill Fine等都將加入三星。
 
成立於2004年的Joyent雲端產品線包括容器即服務(container-as-a-service)平台Triton、Manta物件儲存技術、無伺服器運算(serverless computing)及Node.js方面的技術,其大型競爭者包括Microsoft Azure、Amazon Web Service和Google。較小型的競爭者如Virtustream、SoftLayer及Metacloud已分別被EMC、IBM及思科買下,此後Joyent也一直被視為下一個收購目標。
 
而這也是三星近年為了佈局連網服務而進行的第三樁收購案。三星分別在2014及2015年買下智慧連網家庭設備新創業者SmartThings及電子支付公司LooyPay。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