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於周一(6/13)釋出watchOS 3預覽版,大幅改善效能及新增各式功能,外界認為該版本解決了Apple Watch的多處瑕疵,證明蘋果仍奮力推廣Apple Watch,可望讓Apple Watch從早期採用滲透到主流市場。

watchOS 3加快了啟用程式的速度、提供Dock與控制中心、支援手寫輸入、內建SOS求救功能、新增Breathe深呼吸提醒程式,也擴充了錶面圖庫,正式版將於秋天出爐。

蘋果營運長Jeff Williams說,Apple Watch是健康生活的夥伴,現在它不但能快速開啟使用者喜愛的程式,還有能提醒使用者記得深呼吸的Breathe新程式,以及各種創新的健身功能,讓它像是一款全新的錶款。

Apple Watch的程式啟用速度經常讓使用者感到挫敗,新一代的watchOS 3讓不論是原生程式或是第三方程式都能立即執行。蘋果技術副總裁Kevin Lynch表示,watchOS 3的程式啟用速度是watchOS 2的7倍。

WatchOS 3也有全新的通訊方式(下圖,來源:Apple),它支援貼圖、手寫、全螢幕效果及隱形墨水,且在收到訊息的當下就能顯示Smart Replies回覆建議。它也支援了SOS緊急呼救功能,只要長按側邊按鍵就能透過iPhone或Wi-Fi網路來通知緊急聯絡人。錶面圖庫除了既有的米奇之外,還加入了米妮。

蘋果已釋出WatchKit for watchOS 3予開發人員,watchOS 3正式版將於秋天出爐,必須搭配iPhone 5以上及執行iOS 8.2以上的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