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eamViewer

日前陸續傳出有用戶帳戶遭到駭客挾持且銀行帳戶被盜用的TeamViewer為了強化用戶的帳號安全,在近日新增了兩項安全功能。

其中一項新功能為可信賴的裝置(Trusted Devices),只要有任何陌生的裝置想登入使用者的TeamViewer帳戶,系統就會先寄信到使用者的信箱以取得使用者的允許。

第二則功能則是會偵測使用者帳戶的活動,只要發現不尋常的事件,例如從陌生的地點登入,系統就會要求用戶重設密碼。

TeamViewer表示,許多社交網站及網路服務都曾傳出大量的資料外洩事件,而駭客可能利用這些外洩資料來存取TeamViewer或其他服務,他們對網路駭客的行為感到震驚,也厭惡駭客拿TeamViewer用戶開刀。

TeamViewer強調 ,該公司的帳戶認證系統使用安全遠端密碼(Secure Remote Password,SRP)協定 ,因此系統上並未儲存密碼資料,為了進一步保護用戶,避免用戶帳戶遭到駭客挾持,決定於全球市場推出這兩項新的安全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