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dit網友發現App加註「含有廣告」(紅框)的警示。

圖片來源: 

Reddit

為了進一步確保App的品質及安全性,Google Play日前增加了一項措施,凡是上架的App或遊戲內含廣告,將會加上明顯的「內含廣告」(contain ads)標籤。

Reddit網友於上周發現他下載的App,在「安裝鍵」或「開啟」鍵下方的「程式內購買」(In-App Purchase)右邊多了一個「內含廣告」的訊息。

在此之前,只有兒童或家庭App用戶會看到類似訊息。Google去年在Google I/O推動「Designated for Family」計畫,要求App中含有廣告的開發者人員必須在開發者專區相關方格中打勾申報,使兒童及家庭App用戶會在安裝時獲得提醒。這項方案在年底時擴大推行,所有類別的App開發商都必須在今年1月11日以前完成申報。

而且不只是第三方App有加註,連YouTube等Google自家App也都遵守相關規定。Google已向Techcrunch證實這項消息並表示,會在未來兩周內推向全球各地區的Google Play Store。

除了App程式內購買引發消費糾紛外,App廣告也可能引發掛馬攻擊、廣告詐欺、色情等問題,促使Google積極強化App品質管控,像是實施家庭專區、人工審查及年齡分級。不過由於數量過於龐大,Google Play Store中的惡意程式問題仍然防不勝防,例如資安業者Check Point即發現,至少有100款App內含間諜程式,下載後會竊取個資、進行點擊詐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