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HP)於本周發表了新一代的高階HP Chomebook13 —HP Chomebook13,採用金屬機身的Chomebook13 最薄處只有12.9mm,比蘋果剛更新的MacBook還薄,但1.29公斤的重量還是略高於MacBook的920公克。

Chomebook13內建Chrome OS,搭載第六代的英特爾Core M處理器,採用解析度為3200x1800的13.3吋IPS螢幕,最高可選購16GB記憶體,配備2個USB-C與1個USB A連接埠,電池續航力為11.5小時,最低階配備的售價為499美元,預計於今年5月初上市。

事實上,除了極少數的型號之外,目前市場上絕大部份的Chomebook售價都低於300美元,原因之一為Chomebook最初著眼的是教育市場。不過,市場認為高規格與金屬外型設計可望讓Chomebook13受到商務人士與一般消費者的青睞。

除了Chrome OS的基本功能之外,HP Chomebook13額外提供了Lucid Sleep睡眠更新機制,可在睡眠時持續更新郵件、文字與通知,還加上多層安全機制,內建企業管理功能,以及HP Print for Chrome列印程式。

Google則說HP Chomebook13是款專為商務而打造的Chomebook,也已將該款裝置陳列在Google for Work的Chrome裝置列表中,該類別的其他裝置還包括Dell的Chromebook 13及Acer的Chromebook 14。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