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來電腦是英國第四大電腦公司,在全球擁有220家以上自營連鎖店,以原廠生產、製造,並提供維修服務的模式,進行電腦直銷業務。泰來目前在台的主要代工夥伴為神達和微星,今年則將新增筆記型電腦及PDA等採購項目。

以直銷方式崛起的英國電腦大廠泰來電腦,今天(5/25)正式進軍台灣市場,除將引入「原廠生產、直接銷售、提供服務」的直營連鎖體系,也將擴大在台採購金額,包括筆記型電腦及個人數位助理(PDA),都在採購項目之內。

泰來電腦是英國第四大電腦公司,在全球擁有220家以上自營連鎖店,以原廠生產、製造,並提供維修服務的模式,省卻中間經銷商的轉手過程,以接近成本的價格,直銷至消費者手中。

台灣泰來電腦總經理張亮指出,泰來1997年進駐香港,建立亞太營運總部,並陸續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地區,設立連鎖店面。去年成立台灣分公司後,今年計劃將成立十多家連銷店,搶攻台灣電腦市場。

目前,泰來在大陸及香港分別有兩個組裝廠,英國則設有一個組裝廠,各地採購中心採購的零組件,都會送至這五個工廠進行組裝,再以BTO(Build to Order)方式,直銷至消費者手中。張亮表示,泰來已評估在台籌設組裝廠的計劃,但正式設廠時間則尚在考慮當中。

至於採購部分,泰來指出,現階段的在台採購產品,以主機板及周邊產品為重,重要合作夥伴則為神達及微星兩家業者,由於亞太市場擴展快速,泰來已決定擴大在台採購項目,初步決定將增加筆記型電腦採購,除神達外,還將尋找一至兩家代工夥伴。

此外,泰來的PDA產品已於今年初上市,正進行試賣階段。香港泰來電腦助理總經理鄭偉強指出,泰來的PDA採WinCE系統,售價為台幣9000元上下,並有中文介面,今年泰來也希望來台採購PDA產品,正與台灣包括大眾在內的相關業者,進行初步接觸,但鄭偉強說,PDA產品暫時還不會在台灣上市。

基於策略考量,泰來不願透露今年在台採購總額,不過泰來表示,今年在台灣採購的金額確定將較去年增加許多,而今年計劃銷售的60萬台電腦中,會有大部分的主機板來自台灣廠商。

泰來今年在台灣的目標,期望達到PC市場的前七名,營業額目標則是七億台幣。今年年中,泰來也將進軍台灣伺服器市場,並引入網路直銷機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