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在去年8月被奧迪(Audi)、BMW及Mercedes-Benz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三大汽車廠收購的Here地圖本周宣布將淡出Windows平台,3月將先自Windows 10程式市集下架,6月終止支援Windows 10,同時不再開發整合於Windows Phone 8的Here功能。

Here為Nokia所開發的地圖服務,於汽車導航市場的市佔率超過50%,在智慧型手機崛起時推出Here行動程式,曾被譽為市場上最好的地圖程式,擊敗Google與蘋果的產品。微軟在2013年收購Nokia的裝置暨服務事業時並未成功取得Here,隨後在2015年8月被Audi、BMW及Mercedes-Benz以約31億美元聯手買下。

Here團隊表示,過去幾個月都是以應急的方式讓Here相容於Windows 10,若要提供支援於Windows 10的Here程式必須重新開發,而最後的決定是移除Windows 10市集的Here程式。

依照目前的規畫,Windows 10市集上的Here程式將在3月29日下架,且自6月30日起,Windows 10行動裝置上的Here程式也無法再運作。

Here團隊建議Windows 10用戶可以改用內建的Windows Maps,因為這是微軟在2014年基於Here平台所打造的自家地圖程式,具備許多Here元素。

至於Windows Phone 8因與Here程式的整合較為密切,因此仍能繼續使用無虞,只是Here團隊亦不會再更新Windows Phone平台上的Here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