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上周釋出了OneNote匯入工具(OneNote Importer),以協助Evernote用戶將筆記轉至OneNote。該工具目前僅支援Windows平台,未來幾個月也會推出支援Mac的版本。

OneNote產品經理Vijay Sharma表示,Evernote與OneNote在許多方面都很相像,但OneNote有些獨特的優點,例如擁有開放的畫布(canvas)格式,可讓使用者於筆記中同時嵌入文字、照片、文件、手繪、聲音或影片等多媒體內容,或是免費的離線存取功能,以及無限制的上傳量。

OneNote原為微軟Office產品的元件之一,後來微軟陸續推出支援Android與iOS的OneNote獨立程式,更在2014年的3月首度發表支援Mac的OneNote,同時宣布所有平台上的OneNote皆可免費下載。

要安裝OneNote Importer的個人電腦必須搭載Windows 7或更新的作業系統,當在電腦上成功匯入Evernote內容之後,所有裝有OneNote的裝置都會同步更新,包含Mac、iOS與Android。微軟也建議使用者先在Windows上安裝Evernote以加速匯出。

Evernote與OneNote同為市場上知名的筆記程式,但Evernote近來的發展並不順遂,先是在去年9月裁撤40餘名員工,關閉台灣、新加坡及莫斯科等3個辦公室,繼之於去年12月撤下Skitch、Clearly與Evernote for Pebble等3個程式,再於今年2月結束Evernote Market電子商務服務。

外界認為微軟是聞到了血腥味才趁機拉攏Evernote用戶,Sharma則說他們聽聞有些被OneNote吸引的Evernote粉絲裏足不前的原因是所有資訊都存放在Evernote中,因而決定打造OneNote Importer以消除這個障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