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igi-Capital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Digi-Capital的AR與VR市場分析和預測報告,在2016年的1月和2月,擴增實境(AR)和虛擬實境(VR)的投資額將達到11億美元,是2015年整年總投資額6.86億美元的1.6倍之多,也是首次AR與VR市場投資額超過十億美元。另外,Digi-Capital預估, AR與VR的市場規模到了2020年可達1,500億美元。

從AR與VR市場的投資額結構來看,今年值得注意的是擴增實境新創業者Magic Leap,在2014年10月就獲得B輪投資5.42億美元,又於今年2月初宣布,在C輪融資獲得高達近8億美元,也就是今年AR與VR市場總投資額中,有過半投資額的貢獻來自Magic Leap。

而今年的投資其次為AR與VR的解決方案暨服務、VR硬體、廣告和行銷、配銷、影片、周邊商品、行動App和遊戲等,共占約3億美元的投資,其中,AR與VR的影片和遊戲是2015年投資額占比的前2名,但根據AR與VR市場分析報告中可見影片和遊戲在今年的投資大幅下滑。

Digi-Capital表示,即使在2016年第1季的AR與VR市場投資額中不計入Magic Leap,相較於2015年第4季的2.5億美元,今年第1季的投資額還是成長了2成。

另外,在今年AR與VR市場還有其他的投資,例如,瑞士醫藥級VR裝置新創公司MindMaze在A輪融資獲得1億美元資金,且公司估值超過10億美元,在AR與VR裝置新創公司中成為第4個獨角獸公司。此外,還有AR公司Blippar融資5.4百萬美元、美國虛擬實境應用平臺WEVR獲得2.5百萬美元資金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