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將與系統整合服務商匯智合作,在3年內讓10萬家中小企業導入Office 365,此次與匯智的合作案,也為Office 365單一夥伴客戶數最大的合作計畫。

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暨大中華區首席執行長Ralph Haupter表示,目前超過8成的財星500大企業都導入了Office 365。而Office 365用戶目前全球成長的速度約為70%,而臺灣市場的增幅更是全球的兩倍。

雖然目前企業用戶可以自行在Azure市集上購買紅帽RHEL以及Office 365等企業級產品,不過微軟大中華區副總裁兼市場行銷暨營運總經理康容表示,臺灣超過9成的企業為中小企業外,需求也很歧異,而微軟可能無法親自服務如此多的客戶。

因此必須仰靠如匯智這樣的當地合作夥伴,結合自家核心產品及微軟Office,提供中小企業套裝的解決方案。臺灣微軟總經理邵光華也表示,仰賴軟體一次性授權的營利方式已經過時,反之,在雲端時代必須與客戶建立持續的合作關係。

匯智總經理林宜鋒表示,臺灣中小企業多半把時間投資在專業領域上,因此仍然需要比較熟悉產品的通路,透過電話、E-mail,甚至面對面與用戶解說產品的功能。匯智副總經理王耀章則表示,雖然通路拿到的利潤比例不如微軟,不過匯智著眼在於附加在微軟平臺上的價值。

比方說,匯智可以結合微軟及自家解決方案,提供更多託管服務給企業用戶。王耀章也認為,小於10人以下的微型企業,一開始不會投資太多金額在IT架構上,而使用Office 365,可以免去使用來源不明軟體所造成當機、後門甚至法律上的問題。

而匯智自家原本也有提供E-mail解決方案,是否會與微軟Office 365產生競爭關係?林宜鋒則認為不會產生衝突,因為許多中小企業仍然使用Gmail或雅虎的免費電子郵件服務,而這些用戶未來也都會有需要自家網域電子郵件的需求,因此也都是匯智的潛在客戶。

因此與微軟合作,「等於匯智可以提供Office及原本自家Officemail兩種解決方案。」他也透漏,在去年為期一個月的小規模測試中,便吸引了超過1,000家用戶來使用,因此他估計,今年可望達成2萬名中小企業的目標。

王耀章則表示,Office 365提供50GB容量的郵件空間,以及比Outlook方便的信件封存功能。他表示,過去的Outlook只要執行封存,就會使得電腦操作變得很慢,但是Office 365不會有這種狀況。而Office 365也可以設定每個月自動封存郵件,讓IT人員專注在業務開發上,不需要管理垃圾郵件,或是網域設定錯誤等瑣碎問題。

針對Office 365,匯智也提供了不同的套裝產品,例如提供免費模板的Website Builder或是BYOD服務。王耀章表示,對於預算有限的中小企業,只要上傳相關素材,就可以生成一個網站,並且同時符合手機、電腦、平板及電視的顯示需求。

而BYOD則可以讓員工可以使用自己的手機收信,但是僅能閱讀信件,無法儲存或是轉寄。萬一資訊不甚外洩,也可以調閱歷史紀錄,調查是由哪些裝置洩漏出去。

對於想導入Azure Container服務,或是IoT Hub的企業用戶,康容則表示,新創公司或是技術能力夠強的企業,可以自行使用微軟的Azure IoT Hub服務。他舉例,研華科技除使用Auzre服務外,同時研華IoT的PaaS服務也是搭建在Azure平臺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