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atphones

全球第一隻內建熱感成像攝影機的智慧手機在MWC登場,除了協助消防員避開高溫點、運動員判斷體表溫度狀況等容易想像的熱感功能應用外,廠商寄望更具創意的應用協助打開商用市場。
 
這款由英國Bullitt Mobile研發、重機具大廠Caterpillar品牌授權的Cat S60強固型智慧手機,採用Snapdragon 617處理器與Android Marshmallow 作業系統,內建1300萬與500萬畫素主副相機,搭配FLIR的熱感相機App,同時具備5公尺/1小時防水、1.8公尺防摔與540 nits高亮度4.7吋觸控螢幕,同時支援潮濕手指與手套觸控感應。
 
Cat S60手機能感測50至100呎(約15至30公尺)外的溫度狀況,將鎖定商用市場,例如建築工地、水電工、運動員與消防隊員等,但該公司認為熱感成像將有很多有潛力的創新應用可能。
 
舉例來說,由於不同材質吸收與反射溫度存在差異,隨身的熱感成像可以協助地產經紀人或一般買家在看新房子時找出表面看不出的房屋修補狀況,甚至隱藏在修補物下的漏水、積水問題;或是一般消費者想在麵包店尋找剛出爐的麵包、在晚上尋找走失的寵物等,熱感相機也能幫上忙。
 
該款相機定價599美元,預計今年內上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