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全球的臉書(Facebook)用戶現在起除了「讚」(Like)之外,還有其他5種新表情符號可以使用了,新增的表情符號包括愛(Love)、大笑(HaHa)、驚訝(Wow)、傷心(Sad)與生氣(Angry),在手機上長按「讚」鍵就能檢視及選擇其他的表情符號。

臉書去年10月開始於少數市場測試「臉書反應」(Facebook Reactions)功能,讓使用者透過一組含有不同情緒的符號來表達對文章的不同感受,並於本周三(2/24)正式於全球推出。不過,測試版中含有6種新表情符號,正式版只剩5種,少了開心(Yay)的反應,臉書則未說明原因。

臉書產品經理Sammi Krug說明,這些新的表情符號是「讚」的延伸,長按手機上的「讚」或是移到桌面上的「讚」就能檢視及選擇新的表情。

不論「讚」或是表情符號都會成為臉書判斷用戶喜好的依據。Krug表示,他們的目的是讓「動態消息」(News Feed )上出現的是與用戶最有關的內容,初期臉書對待各種表情符號的態度與「讚」一致,只要用戶使用了任何表情符號,他們就會推斷用戶想看到更多類似的內容;隨著時間的推移,臉書則會評估是否應以不同表情符號的使用來判斷用戶的需求。

新的表情符號也將讓企業及出版商更了解人們對內容的反應,粉絲頁經營者亦可自洞察報告(Page insights)中讀取使用者對內容的所有反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