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七月起推動100% HTML 5政策,禁止上傳Flash展示廣告

Flash末日再近一步。Google宣佈自7月後,將不再接受Flash展示廣告,所有廣告必須100%使用HTML 5格式。

Google兩年來分階段推動限縮政策。去年初該公司推動將Flash廣告格式自動轉為HTML5,年中時又預設Chrome瀏覽器暫停非於網頁中央的Flash廣告。Google 表示,為了持續改善行動用戶的上網體驗,現在旗下AdWords的Display Network及DoubleClick Digital Marketing兩個廣告通路將推動100% HTML5政策。(詳全文)

 

行動版Skype的群組視訊功能上線了

(圖片來源/Skype)

Skype 2/18宣布,支援Android與iOS等行動平台的群組視訊功能正式上線了,初期將先部署於西歐及北美市場,預計今年3月完成全球部署。

行動版的群組視訊可切換多種操作介面,例如以格狀展示各個與會的人,或是自動對焦正在說話的人,也能鎖定特定與會人士。

Skype兩年前先推出支援桌面的群組視訊功能,在增添對行動平台的支援之後,各方的Skype用戶不論是透過桌機、筆電、手機或平板電腦都能參與群組視訊,而且最多可支援25人同時視訊。(詳全文)

 

無伺服器架構新選擇,Google Functions平臺低調亮相

挑戰AWS的無伺服器(Server-less)雲端服務Lambda,Google也悄悄發布了Google Functions雲端服務預覽版。

開發者不需要使用VM來建立雲端執行環境,也能在雲端部署一支用JavaScrpit寫的小程式或程式函式,等到特定事件發生時再驅動。Google Functions上的任何程式都將在Node.js runtime中執行。(詳全文)

 

紐約市的免費Wi-Fi上網服務LinkNYC正式登場

(圖片來源/NYC)

美國紐約市的免費Wi-Fi網路服務在 2/18正式登場了,此一名為LinkNYC的專案是將紐約舊有的電話亭變身為Wi-Fi服務站(Wi-Fi Kiosk),提供免費的Wi-Fi網路服務、免費的國內電話、2個USB充電埠、一個可聯絡緊急服務的911按鈕,以及一台可用來連網的平板電腦。

LinkNYC專案是由Intersection、Qualcomm與CIVIQ Smartscapes聯手開發及營運,營收全仰賴廣告,提供全紐約市免費的公共Wi-Fi網路,可望造福當地居民及遊客。(詳全文)

 

IBM重砸26億美元併購雲端健康分析平臺

(圖片來源/IBM)

IBM於2月18日宣布,計畫以26億美元(約臺幣780億元)併購雲端醫療保健資料分析公司Truven Health Analytics(簡稱Truven),這將為Watson Health健康事業部門的健康資料儲存庫(Repository)帶來超過8,500家來自醫院、政府、企業雇主、診所、生技公司等的醫療保健資料,IBM打算利用Watson的認知運算能力,來協助專業人士增進醫療成果、保健品質、控制成本等。而IBM預計在今年年底完成這起併購案。(詳全文)

 

紅帽企業級Linux登上微軟Azure市集

(圖片來源/Microsoft-Azure Marketplace)

微軟 2/17宣布,紅帽的企業版Linux(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實例正式登上Azure市集(Azure Marketplace),雲端容器服務Azure Container Service進入公開預覽,亦開始支援WalMart所使用的雲端管理平台OneOps。

微軟在去年11月便宣布與紅帽結盟,準備把RHEL列為Azure企業Linux的首選平台,且由雙方共同提供技術支援,當時雙方已允許用戶將RHEL訂閱轉移到Azure,並於近期直接在Azure市集上供應RHEL。(詳全文)

 

IBM推出區塊鏈雲端服務,並貢獻4.4萬行區塊鏈程式碼

(圖片來源/IBM)

IBM宣佈多項和區塊鏈(blockchain)有關的服務和計畫,包括針對開發人員設計的區塊鏈即服務(Blockchain as a servive),以及為Linux基金會的Hyperledger專案貢獻近4.4萬行程式碼等。

新的區塊鏈即服務是建立在IBM雲平台Bluemix之上的新服務,可讓開發人員建立與管理區塊鏈網路來執行分散式分類帳(ledger)應用,他們可建立數位資產及相應的業務邏輯,並傳送給經許可的區塊鏈測試網路中的成員。(詳全文)

 

Google雲端視覺分析服務Cloud Vision展開公測,3月正式上線

(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 2/18宣布旗下的雲端視覺服務(Google Cloud Vision)邁入公開測試,開發人員可利用Google釋出的Cloud Vision API來分析圖片,同時Google也公布了Cloud Vision服務的售價,正式服務預計於3月1日上線。

Cloud Vision結合了各種機器學習模型來理解圖片的內容,它可快速將圖片歸類,並偵測每張圖片中的物件與人臉,或是讀取照片中的文字,開發人員可藉由Cloud Vision API將視覺分析功能整合在各種應用中。(詳全文)

 

Amazon併購義大利高效能運算公司,AWS服務瞄準HPC族群

(圖片來源/Nice)

亞馬遜繼2015年9月併購影片技術公司Elemental Technologies後,日前更宣布,與義大利軟體開發商Nice正式簽署併購協議,而這是亞馬遜近半年來第二起軟體商併購案,預計在3月完成交易。

Nice也是一家雲端運算廠商,提供網格入口網站(Grid Portal)和雲端服務,使用者可以優化且集中化高效能運算(High-Performance Computing,HPC)和視覺化工作量(Visualization Workloads),同時也提供工具讓使用者可以用行動裝置遠端連線作業。(詳全文)

 

微軟IoT Hub雲端服務全面上市

微軟宣布,Azure IoT Hub雲端服務在2月4日全面上市(General Availability,GA),協助企業蒐集、管理和處理從物聯網裝置上所產生的資料。同時,也宣布和研華、Dell、HPE和Libelium合作Azure IoT認證專案。(詳全文)

 

IBM大採購,併購三家公司強化數位行銷、IoT及雲端服務

農曆年前大量採購是華人的節慶習俗,但藍色巨人IBM也巧合在羊年的倒數時刻,宣佈併購兩家數位行銷公司Aperto與Resource/Ammirati,以及天氣風險管理公司The Weather Company的雲端、行動與B2B業務。

IBM在2月2日宣布買下德國數位廣告代理商Aperto,並將整合入IBM近來加碼投入的互動體驗顧問服務部門IBM iX,以求提升在行動App與其他數位產品的相關設計服務水準。(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