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Flash末日再近一步。Google昨日宣佈自7月後,將不再接受Flash展示廣告,所有廣告必須100%使用HTML 5格式。

Google兩年來分階段推動限縮政策。去年初該公司推動將Flash廣告格式自動轉為HTML5,年中時又預設Chrome瀏覽器暫停非於網頁中央的Flash廣告。Google 表示,為了持續改善行動用戶的上網體驗,現在旗下AdWords的Display Network及DoubleClick Digital Marketing兩個廣告通路將推動100% HTML5政策。 

在新政策下,自2016年6月30日起,AdWords及DoubleClick Digital Marketing將不再接受新的Flash格式展示廣告。而從2017年1月2日起,這類廣告都無法在Display Network及DoubleClick Digital Marketing上執行。

Google呼籲客戶應在期限之前將展示廣告更新為HTML 5格式,Google也提供了更新方法。不過影片式廣告此時尚未受影響。

安全漏洞多、效能差等問題已經令Flash聲名狼籍,從Chrome、Firefox及Safari到Youtube與Facebook,放棄Flash的服務不知凡幾。不過安全問題似乎並未停歇;昨日Adobe才修補22項Flash Player漏洞,微軟也在最新的安全公告將之修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