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在倫敦、紐約、新加坡及東京設立IBM Garages,協助企業設計、開發區塊鏈相關應用。

圖片來源: 

IBM

IBM宣佈多項和區塊鏈(blockchain)有關的服務和計畫,包括針對開發人員設計的區塊鏈即服務(Blockchain as a servive),以及為Linux基金會的Hyperledger專案貢獻近4.4萬行程式碼等。

新的區塊鏈即服務是建立在IBM雲平台Bluemix之上的新服務,可讓開發人員建立與管理區塊鏈網路來執行分散式分類帳(ledger)應用,他們可建立數位資產及相應的業務邏輯,並傳送給經許可的區塊鏈測試網路中的成員。

Bluemix上提供的DevOps工具可用於開發、部署、執行與管理IBM雲平台區塊鏈應用。此外,這些應用也可部署於IBM z Systems 上,並可透過API存取在分散式伺服器及z Systems上的現有交易,完成支付、結算、供應鏈及其他業務流程。

IBM並指出,RFID標籤或條碼掃瞄器等物聯網裝置將可連結IBM 區塊鏈分類帳,使這些裝置產生的資訊可用於更新或驗證智能合約(smart contract),並確保交易各方共享資訊與狀態。IBM並在倫敦、紐約、新加坡及東京開設IBM Garages設計開發中心,由IBM的專家協助企業設計、開發、執行區塊鏈應用,而其全球業務服務部門也針對銀行、金融服務及運籌業客戶提供區塊鏈顧問服務。

此外,Linux基金會去年宣佈Hyperledger專案。分類帳是區塊鏈的應用之一,可用於交易與追蹤有價值的東西。身為創始會員的IBM也於今天宣佈將貢獻將近4.4萬行程式碼以協助開發人員打造分散式分類帳。

IBM表示,目前已經有倫敦證券交易集團( London Stock Exchange Group)及芬蘭公司Kouvola Innovation與其合作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