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拉斯維加斯現場報導】去年初,AWS推出了Lambda的事件驅動運算服務Lambda,IBM Bluemix在本週也發表了事件驅動運算服務OpenWhisk,開發人員既快速而輕鬆地運用它來建立多功能的應用程式,而且能夠根據事件變化而自動觸發該有的反應。目前這套服務支援的程式語言,有Swift、Node.js,也可支援封裝在Docker容器裡面的程式碼──OpenWhisk能執行當中的程式碼。

在Bluemix OpenWhisk的平臺上,開發者能夠快速建立微型服務來執行程式碼,以便對特定事件,像是滑鼠點擊,或是從監控攝影機接收資料,做出後續回應。換言之,當事件發生時,這些程式碼就會自動執行。而且,開發者不需為此預先準備一整套IT基礎架構,例如伺服器、管理伺服器,才有辦法執行這套應用程式,而是能將心力集中在程式碼上。這麼一來,等於加速了開發、部署、測試的流程,對於較小型的開發團隊而言,也就少了這些複雜的環境準備麻煩,而能夠同時、快速而簡化地處理程式碼的小片段。

當中,OpenWhisk還內建了Chaining串連處理機制,可讓開發團隊各自處理程式碼的一小段或微型服務。此外,開發者也可在此運用Watson,
讓應用程式執行認知分析,藉以提供獨特的使用體驗。

OpenWhisk的另一個特別之處在於,IBM將這套服務所用的程式原始碼開放出來,貢獻給社群,目前已提交到Github上(https://github.com/openwhisk/openwhisk)。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