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loudFlare

在去年取得Google、微軟及百度等重量級科技業者挹注資金的雲端資安業者CloudFlare周二(2/23)宣布跨足網域名稱註冊服務,推出的CloudFlare Registrar強調高規格的安全防護,可阻擋非經授權的變更。

CloudFlare Registrar號稱是該產業中第一個聚焦於安全的網域名稱註冊服務,指出知名品牌最大的風險之一就是網域名稱被挾持,例如網站被危害或是流量遭到惡意移轉,但企業藉由該服務將能避免網名遭到挾持、過期或失去控制等風險。

CloudFlare說,現在網路上的許多網域名稱、甚至是知名的網域名稱都是仰賴那些鎖定消費者的網域名稱註冊服務商來提供服務,而這些註冊商僅能供應有限的安全功能,網域名稱遭到挾持並不容易偵測,更重要的是,要取回遭到挾持的網域名稱,可能得付出商譽受損及高成本的代價。

因此,CloudFlare Registrar打算提供大型企業等級的客製化網域名稱安全服務,客戶可要求要進行任何變更時需經由多名負責人的同意,同時加入自動續約功能,以確保網域名稱不會因疏忽而過期。

CloudFlare執行長Matthew Prince表示,注重安全的企業雖然會利用CloudFlare的服務來保障雲端安全,但他們仍然因註冊商的關係而承受網域名稱遭到挾持的風險,CloudFlare曾經企圖尋找夠安全的註冊商,卻沒有一家符合該公司的安全標準,於是決定自己建置。

Prince也說,CloudFlare Registrar的目標族群並非大眾,而是那些擔心線上聲譽受損的企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