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AP

日前,SAP揭露新版預測分析軟體Predictive Analytics 2.5,以及HANA雲端預測服務1.0(HANA Cloud Predictive Service)上市,而新版預測分析軟體將支援原生Spark模型,來加強在Hadoop環境下的資料分析效能。同時,SAP也宣布併購商業智慧資訊圖表App廠商Roambi,提供用戶使用行動裝置存取資料分析結果。

SAP數位企業平臺總裁Steve Lucas表示,過去的商業分析從策略到執行的過程缺乏即時性、敏捷性等,不足以適應數位化的時代,而SAP的目標是提供用戶可以在雲端和內部部署(On Premise)的裝置上存取分析服務,來改善以往商業分析的問題。

而新版預測分析軟體提供分析者和資料科學家原生Spark模型,利用Spark來執行一些自動化預測分析任務,進而節省從Hadoop環境外傳送資料的時間,藉此提升分析效能。另外,Predictive Analytics 2.5也整合了SAP HANA雲端平臺的函式庫,來增加資料科學家的生產力和效能。

在新一代HANA雲端預測服務方面,則允許開發者和合作夥伴可直接整合預測功能到自建的雲端應用程式,而開發者也可以使用RESTful Web服務,來執行批次或即時分析。另外,新版服務還包含了評分方程式、關鍵影響因素、資料集服務、離群值(Outlier)和預測分析等。

同時,SAP也宣布併購Roambi,目的是擴展進階分析功能及行動商業智慧(BI)業務,而Roambi是一間提供資料分析和資料視覺化服務的公司,並允許使用者可以行動裝置查看、互動和分享資訊圖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