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ovidius

Google與低功率機器視覺運算晶片業者Movidius宣佈合作協議,將深度學習能力帶到行動裝置上,未來可能開發能辨識影像及聲音的產品。
 
Movidius去年開發了視覺運算處理器系列Myraid 2 VPU第一代產品。在這項合作下,Google將授權使用Myraid 2 VPU最新產品MA2450及軟體開發環境,宣稱為市場上唯一可在小型裝置上執行複雜神經網路運算的產品。同時Google則提供深度學習的模型作為Movidius神經網路技術研究之用。
 
在物聯網的發展趨勢下,裝置通常透過聯網,將運算工作交由後方的平台處理,而Movidius的超低功率平台可在裝置上執行複雜的機器智能運算,因此即使未聯網或連線不穩的情況下也能正常運作,同時降低運算的延遲,這代表將可開發出快速且準確辨識影像及聲音的產品。
 
Google機器智能部門主管Blaise Agϋera y Arcas解釋,Google神經網路上的研發成果可作為機器智能的建構元素,為未來十年人類互動技術奠定基礎,和Movidius合作有助於該公司將機器智能由資料中心延伸到個人裝置上。

 
其實這並非雙方第一次合作,事實上,Movidius技術早已用於Google「探戈專案」(Project Tango)。Movidius CEO在接受Tomshardware訪問時不願透露Google會將這項技術用於何種裝置上,只表示是「次世代」的產品。他同時也透露,雙方合作並非Google的探戈專案,但兩者是互補的。
 
三月Google首次公佈的探戈專案,旨在開發具備3D空間感知能力的裝置,可能的運用方式包括幫助盲人、導航或打造沈浸式遊戲體驗。CES 2016上聯想已宣佈一款採用探戈專案技術的手機,具備空間感測及3D影像能力,預定今年7月上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