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惠普

日前,惠普這款具備3D感應投影的新世代PC電腦Sprout Pro也推出新版本,主打教育和創意產業市場,惠普表示,新款Sprout的保固期達3年,預計2月出貨,售價2,199美元(約臺幣7.4萬元)。

惠普在2014年推出了這款Sprout電腦時,宣稱這是全球首款「沉浸式運算」(Immersive Computer)電腦,可融合實體與數位世界。而新推出的進階版Sprout Pro更進一步採取了整合式(All-in-one)設計。

新版Sprout在外觀上也和舊版一樣,具備了觸控板和螢幕上方延伸出來的3D物體掃描器,該掃描器還結合了深度感應器、高畫質攝影機與投影機的功能。

使用者可將實體物品放置在觸控板上進行掃描,再轉換為螢幕上的3D模型,接著就可直接使用觸控板來轉動、重塑、上色或修改該3D模型。

另外,經由Sprout Pro產生的影像檔可以匯出至Autodesk的Meshmixer或微軟的3D Builder軟體,來製作3D列印的模型或供電腦設計之用,也可匯出成3D物件的OBJ檔案格式,供遊戲或虛擬實境裝置之用。

搭載23吋觸控螢幕的Sprout Pro,內建英特爾新一代Skylake處理器Core i7,採用Windows 10 Pro也預載多款商用軟體,如商用Skype,使用者在視訊會議過程,可以同時傳送2D掃描文件,也可以使用Sprout筆和觸控墊在Skype的電子白板上加註解等,不過需要另外向微軟購買Skype授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