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企業各部門無視IT部門的規範,擅自存取各式公有雲服務,而形成影子IT(Shadow IT),思科(Cisco)在本周三(1/13)發表了Cloud Consumption軟體即服務(SaaS),以偵測網路流量,企圖解決此一問題。

影子IT所描述的是企業員工或部門因應業務上的便利而採用了各種未經IT部門許可的服務或解決方案,成為企業IT管理上的缺口。

根據思科的統計,大型企業平均使用了1220種不同的公有雲服務,是IT部門所估計數字的25倍,代表這些大型企業員工正在使用大量未經IT部門管理或許可的服務,諸如Gmail或Dropbox等,可能危及企業的法規遵循及資料保護政策,或對企業持續性,以及成本及服務效能造成影響。

而Cloud Consumption主要的功用即在於偵測企業內部存取公共雲端的流量,再結合思科所提供的分析與標竿,將可協助企業更了解企業內部的影子IT現況,繼之有效地與各部門溝通,並降低安全風險及管理成本。

緊急醫療機構CityMD試用Cloud Consumption之後發現,該組織的員工總共使用522種雲端服務,但其IT部門卻僅支援當中的15到20種。

Cloud Consumption已於全球市場推出,依據企業規模每名員工的每月費率為1到2美元,並開放30天的免費試用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