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三(1/13)更新支援Android的Google Maps,新增了駕駛模式(Driving Mode),該模式可預測使用者的目的地,並提供多個建議路線。

Android用戶可以透過兩個方式啟用Driving Mode,一是於Google Maps中存取該功能,二是長按Android螢幕以開啟Android widgets,然後直接於桌面上新增Driving Mode的捷徑圖示。

Driving Mode會根據使用者的裝置資訊、瀏覽與搜尋歷史紀錄來建議目的地,例如若在Google Maps中存有家中及辦公室地址,那麼當使用者離開辦公室時,該模式就會秀出家中地址,並根據當時的交通狀況建議行駛路線,有媒體將Driving Mode稱之為聰明版的導航模式。

Google Maps軟體工程師Brian Ferris解釋,Driving Mode會提供各種駕駛所需資訊,包括到達時間、交通流量更新、最近的加油站&價格,也會根據使用者的設定或搜尋內容建議不同的目的地,而不需使用者手動輸入目的地。

目前Driving Mode僅有英文版,並只支援Android平台,在美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英國、愛爾蘭、馬來西亞、紐西蘭及新加坡等7個市場推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