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推行Windows 7、8.1版PC免費升級Windows 10的方案後,微軟昨日再宣佈新措施,促使小型企業升級到Windows 10。
 
Windows 10升級方案是藉由名為「Get Windows 10(GWX)」的應用程式,它提供Windows 10 PC介紹,檢查PC和Windows 10的相容性,並通知使用者升級的時機。去年推行Windows 7/8.1消費用戶免費升級後,微軟聲稱迄今已有超過2億台裝置執行Windows 10。微軟新裝置行銷部門總經理Matt Barlow指出,基於眾多小型企業單位的要求,微軟即將擴大將GWX應用向這些企業用戶部署。
 
凡是執行Windows 7 Pro或Windows 8.1 Pro、且加入Active Directory網域及開啟接收Windows Update更新者皆為符合升級資格的企業PC。美國地區用戶預計這個月稍後就會接獲GWX應用程式,之後再推向其他市場。用戶電腦屆時會看到螢幕右下角出現GWX工具列的提示圖示。
 
ZDNet提醒,不想使用GWX升級的企業必須注意GWX訊息通知中並沒有「No, thanks」的選項,但還是可透過微軟說明關閉Windows Update。執行Windows Enterprise或使用Windows Server Update Services或系統中心組態管理員(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等中央管理機制的大型企業則不在此波推行範圍。
 
此外,為了加速推動舊版PC升級,微軟去年10月 Windows 10將改成「選用的更新」(Optional Update),並預告今年初起改成以「建議的更新」(Recommended Update)方式釋出,屆時依電腦設定,使用者PC可能自動進入Windows 10的升級程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