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網站Re/code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Google已設立新的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部門,並指派產品管理副總裁Clay Bavor負責。Google已證實此事,但拒絕透露其他細節。

根據報導,Bavor原本掌管各種Google程式,包括Gmail、Drive、Docs等,也負責Google的虛擬實境裝置Google Cardboard,現在則專心主導VR部門,並將Google程式業務移交給資深副總裁Diane Greene。

Google設立VR部門代表虛擬實境也將成為Google的重點及長遠發展項目,但目前尚不知該部門的人員編制或開發方向。

↓相較於市場上昂貴的虛擬實境頭戴裝置,Google在2014年發表的Google Cardboard是個簡易版的虛擬實境眼鏡,以厚紙板製成的Cardboard只要置入手機並安裝相容的行動程式就能體驗VR,用法類似Oculus替三星打造的Gear VR,且Cardboard只要20美元,為市場上最經濟實惠的VR產品。

這是Google自2014年推出Google Cardboard以來,在VR上較大的動作,顯示Google未來將不會在VR市場上缺席。目前市場上已推出或正準備推出的VR產品包括99美元的Gear VR、599美元的Oculus Rift、尚未公布售價的Sony PlayStation VR與宏達電HTC Vive等。

Forrester分析師JP Gownder在去年7月即說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AR)的黃金時期即將到來,而Digi-Capital去年4月時預測VR與AR在2020年將共同創造1500億美元的市場規模,其中以應用較為廣泛的AR表現較優,預計可佔1200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