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趕在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前夕發表SmartThinQ Hub,可連結使用者家中的感應器、智慧家電,讓使用者透過手機就能監控家中冰箱、掃地機器人、烤箱、洗衣機等等。

這款智慧家庭閘道器扮演智慧家庭的中心角色,上面配備了3.5吋彩色螢幕,可以Wi-Fi、Zigbee或藍牙連接感應器,還有冰箱、洗衣機、電視、冷氣等智慧家電產品,將來自感應器、智慧家電的數據呈現於螢幕。

↓為配合家庭陳設,SmartThinQ Hub在設計上強調美觀,可連結手機或平板電腦,方便使用者掌握家中或家電設備狀況,還可透過藍牙播放手機或平板電腦上的音樂。Hub也能依據使用者的行事曆發出聲音提醒注意。

↓可與SmartThinQ Hub搭配的SmartThinQ感應器。

LG表示,SmartThinQ Hub不只支援LG旗下的智慧家電,只要裝置可支援AllJoyn Alliance的開放原始碼架構,就能與其他品牌或服務商的裝置一起搭配使用。

此外,LG也宣佈旗下智慧連網電視所採用的WebOS 3.0作業系統支援IoTV功能,類似SmartThinQ Hub的智慧家庭中心角色,讓家中的智慧電視化身為智慧家庭中心,除了在電視上為使用者顯示出家中或智慧家電狀態,還能控制冰箱、冷氣、洗衣機等家電設備的運作。

同樣看好智慧家庭、物聯網快速發展,三星上週宣佈了在今年推出的SUHD TV上將會內建SmartThings物聯網平台功能,讓電視發揮智慧家庭核心的角色,控制燈泡、冷暖器、智慧門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