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D

AMD計畫在本周舉行的消費者電子展(CES)上展示新一代的北極星(Polaris)繪圖處理器架構,基於Polaris的GPU預計於今年中出貨。

北極星架構採用AMD第四代的次世代繪圖核心(Graphics Core Next,GCN)架構,有支援HDMI 2.0a與DisplayPort 1.3的新一代顯示引擎,也具備4K H.265的編解碼多媒體功能,基於該架構的主力產品將是Radeon品牌的GPU。

AMD說明,Polaris架構的GPU使用14奈米FinFET技術製程,在功率效率上有極大的改善,並可在輕薄電腦上的圖像、遊戲、虛擬實境與多媒體應用展現流暢的畫面更新率。

↓AMD GPU的製程演進,Polaris採用全新的14奈米FinFET技術製程。

根據AMD的測試,配備Radeon GPU的整機功耗比同類GPU競爭對手減少了61%,可望以優異的每瓦性能,在筆電及桌上型電腦上開啟前所有未的遊戲及多媒體體驗。目前AMD已開始送樣給OEM業者,預計於今年中出貨。

AMD在2015年9月宣布把旗下的GPU部門獨立並擴大為Radeon Technologies Group事業部,任務包括強化傳統的繪圖市場,以及投入新興的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市場,並指派架構長 Raja Koduri 負責。

市場分析指出,AMD過去對自家的架構守口如瓶,外界總是要等到基於新架構的處理器產品問世後才能一探究竟,但AMD顯然改變了此一策略,以讓開發人員及合作夥伴能提前熟悉新架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