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C by Ilya Schurov

在1993年創立Debian作業系統專案並於今年加入Docker、被譽為Debian之父的Ian Murdock已於本周一(12/28)去世了,享年只有42歲。

1973年出生的Murdock為自由及開放源碼軟體的死忠支持者,他建立Debian自由軟體專案的時候只有20歲。Debian不但是最早期的Linux作業系統之一,之後也成為全球流行的個人電腦與伺服器作業系統,並是許多Linux版本的基礎,直到現在Debian社群還是非常活躍,仍有上千名開發人員持續改善該平台。

Murdock的生涯多與平台及社群有關,在2003年加入昇陽(Sun Microsystems)之後,他在2007到2010年間擔任昇陽新興平台的副總裁,之後的5年則為ExactTarget的平台暨開發人員社群副總裁,並在今年11月加入Docker。

包括DockerDebian社群都為文悼念Murdock,讚揚他對科技社群的貢獻。

此一消息是由Docker透過官方部落格所宣布,並未說明Murdock的死因,不過Murdock本周一在Twitter上連續發布十多則訊息以控訴警方的濫權,還說他當天就要自殺,雖然亦有人猜測Murdock的Twitter帳號被駭了,但不少媒體認為那是Murdock本人發布的消息,Murdock的Twitter帳號目前已被移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