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計畫將旗下SmartThings物聯網平台加入2016年的智慧電視產品系列,希望智慧電視能成為智慧家庭的中心。明年CES將展示包括三星智慧電視在內的全新電視產品系列。

2016年三星的SUHD TV都將加入SmartThings的 IoT控制中心(hub)技術,讓使用者可用SUHDTV連結與控制三星產品、及SmartThings自家及其他200多項可與SmartThings相容的物聯網裝置,包括連網電燈、智慧鎖、恆溫裝置、攝影機等等。三星還提供SmartThings Extended USB轉接器以便提供這些產品的完整支援。

SmartThings物聯網平台及裝置動作感測器、電器,及照明控制及智慧插座等產品,讓使用者可以透過iOS或Android應用程式來控制家中環境及維護安全。三星於去年收購SmartThings,即是希望能加速在智慧家庭的樞紐位置,不讓蘋果及Google專美於前。

蘋果在去年6月發表智慧家庭平台HomeKit,可以Siri控制智慧家電設備,在蘋果強大的號召力下,已有業者推出支援HomeKit的橋接器、暖器等產品;Google則以去年買下的Next進軍智慧家庭市場,今年更發表以Android打造的輕量版物聯裝置OS「Brillo」。

三星電子視覺顯示器部門總裁 Hyun Suk Kim指出,2016年智慧電視系列將能提供消費者更多可能性,並藉由推出第一款具備IoT能力的電視,鞏固三星的市場領導地位。

為了擴大開發生態圈,三星年中也推出物聯網開發平台Artik,以增加物聯網裝置、服務及解決方案。SmartThings今年並開始支援亞馬遜的語音個人助理產品Amazon Echo。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