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照片。

微軟宣佈收購由前Google員工創立的新創業者Metanautix,協助企業以更簡單方式統整分析儲存於分散各處的資料。

 微軟資料事業群企業副總裁Joseph Sirosh指出,現今企業生產大量資料,並期望導向資料驅動的公司策略及營運,但卻有許多企業無法統整各種資料源,只能分析到一小部份的資料。Metanautix的技術則可協助IT團隊串聯起企業存放於公、私有雲上的各種資訊,但卻不必花費大筆費用與心力把資料搬到單一集中系統上。

 Metanautix是由前Google工程師Theo Vassilakis於2012年所創,目前擁有文具禮品業者Shutterfly等十多家客戶。其解決方案Quest類似其在Google時期發展的內部工具Dremel,可透過SQL查詢,可跨多種資料源進行快速而大量的資料查詢,支援SQL Server、Oracle、Teradata等傳統資料倉儲、開放源碼NoSQL資料庫如MongoDB及Cassandra,還有Salesforce.com及各種雲端、本地部署的資料超市。雙方未透露本案收購金額。

 微軟表示,這項收購是微軟打造智慧雲,協助客戶獲得分析洞見、發現商機策略的一環,預計將Metanautix整合到微軟資料平台,包括SQL Server及Cortana分析套件中,未來幾個月內會公佈相關資訊。

 大資料分析已成IT業者的發展重點。CRM業者Salesforce也在本月中宣佈收購大資料分析新創公司MinHash。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