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調查機構Nielsen公布了2015年全美最受歡迎的智慧型手機行動程式排行榜,由Facebook、YouTube與Facebook Messenger佔據了前三名,其中,Facebook的每月不重覆用戶高達1.26億,YouTube與Facebook Messenger則分別是9700萬與9600萬。

智慧型手機在美國市場的滲透率為80%,其中,Android用戶佔了53%,iOS用戶佔了43%,Windows用戶佔了3%,還有0.7%使用黑莓(BlackBerry)手機。

今年美國最多人使用的行動程式前十名依序是Facebook、YouTube、Facebook Messenger、Google Search、Google Play、Google Maps、Gmail、Instagram、Apple Music與Apple Maps,不難發現Google是最大的贏家,囊括前十名中一半的程式,臉書則佔了3項,蘋果佔2項。

當中成長最快的是Facebook Messenger,與去年同期相較,其每月不重覆用戶數量成長了31%,其他達到兩位數成長的還有Apple Music(26%)、Instagram(23%)與Apple Maps(16%)。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