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佈高層人事異動,拔擢營運主管Jeff Williams為營運長,半導體及業務主管Johny Srouji晉升為蘋果硬體科技部門資深副總裁。而原任行銷資深副總裁的Phil Schiller則擴大職權,出掌App Store部門主管。

Jeff Williams曾被媒體稱為Tim Cook背後的Tim Cook,就像Tim Cook是Jobs背後一手扛起供應鏈維運重任的角色,Williams則是Tim Cook最倚賴的供應鏈管理者,負責包括對鴻海等供應鏈廠的聯繫。隨著Williams接手COO,也意味著Tim Cook會淡出日常營運和供應鏈管理,轉而聚焦更戰略性的工作。

Williams於1998年加入蘋果擔任全球採購主管,2004年被任命為營運部門副總裁。自2010年起負責蘋果所有供應鏈、服務支援以及社會責任業務。他在蘋果推出iPhone 以及Apple Watch時都扮演重要角色。

而在蘋果剛以1,820萬美元買下美信旗下半導體晶片廠之際,也將半導體部門主管Johny Srouji拔擢為硬體科技部門負責人,透露出半導體晶片業務對蘋果未來硬體產品創新將扮演越來越重要的地位,甚至傳出蘋果計畫為iPhone、iPad和Apple Watch打造更客制化的晶片而更加重視半導體晶片研發。於2008年加入蘋果的Srouji負責主導晶片及硬體技術的發展,涵括蘋果所有產品線的電池、應用處理器、儲存控制器、感測及控制晶片等其他技術,包括蘋果第一顆系統單晶片A4。Srouji還將跨海負責蘋果電池技術研發。

此外,蘋果全球行銷最高主管Phil Schiller將兼任App Store的主管。Schiller原有職掌包括全球產品行銷、國際行銷、教育及企業行銷。Cook指出,App Store已從原有單一iOS軟體商店擴及四大平台-- iOS、OS X、watchO及 tvOS,對蘋果愈來愈具關鍵地位。此一人事任命將使Shiller成為蘋果所有開發相關業務的最高主管,負責蘋果生態圈的拓展策略。蘋果現有1100多萬名開發商投入應用程式及相容硬體與配件的開發。

另外,廣告公司Grey New York總裁Tor Myhren也將於2016年第一季加入蘋果擔任行銷溝通部門副總裁,向Tim Cook報告。Myhren將接任現有圖像設計及行銷溝通主管部門Hiroki Asai。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