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VTech

英國東南地區罪案部門(South East Regional Organised Crime Unit , SEROCU)旗下的網路犯罪小組周二(12/15)宣布已逮補了涉嫌入侵香港科技玩具製造商VTech的嫌犯,這名年僅21歲的嫌犯被控違反電腦濫用法案。

VTech在今年11月發現駭客入侵了該站的資料庫,總計有485萬名家長帳號及636萬兒童檔案受到影響,涉及美國、法國及英國等多個市場的VTech用戶,駭客還取得內含家長與小孩之間的通訊紀錄與照片,並高調地向媒體提供資訊。

網路犯罪小組主管Craig Jones表示,網路犯罪影響全球愈來愈多的業者,不管案件有多麼複雜,他們都將持續與夥伴合作進行全面的調查,目前該調查還在進行中,仍嘗試找出有否其他共犯。

Jones說明,他們採用了最新的技術來追蹤網路犯罪,亦與業者及學術界共同發展專用的調查能力以保護大眾,減少安全威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