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落格TechCrunch本周披露,臉書(Facebook)即將終止行動程式的照片同步(Photo Syncing)功能,並將使用者先前利用該功能所備份的照片轉移到Moments行動程式上。

臉書在2012年發表的照片同步功能同時支援Android手機與iPhone上的Facebook程式,它會將使用者於手機上拍攝的照片直接同步到臉書的私有相簿中,該功能的預設是關閉的,需要使用者主動啟用。而Moments則是臉書在今年6月推出的照片分享程式,它會自動將照片依照時間與人物分門別類,使用者只要一個點擊就能將同一類的照片與友人同步,友人亦可同步自己所拍攝的照片,讓所有人都能擁有同一聚會中的照片。

根據TechCrunch所擷取的螢幕畫面,臉書透過Facebook程式中宣布,自明年的1月10日起,使用者透過同步功能所備份的照片都將被轉到Moments,同時也將終止Facebook程式的照片同步功能。

Facebook已向TechCrunch證實此事,並說明轉到Moments的用戶仍可存取先前同步到Facebook的照片,若不想安裝Moments則可將照片壓縮檔下載到PC上。

這並非臉書首次拆卸Facebook程式的功能,去年第二季臉書也移除了Facebook程式的傳訊功能,要求使用者下載及安裝獨立的Messenger程式,並造成臉書用戶的反彈,當時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解釋,在行動時代的每個程式應該都只專注一件事,要求用戶安裝個別的程式只是短期的陣痛,目的在於推動更好的使用經驗。目前Messenger程式已成為行動程式市集免費程式排行榜上的常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