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專利暨商標辦公室(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USPTO)近日公布了蘋果在去年所提出的專利申請案件,該專利名稱為「具備隱藏接口的電子裝置」,可透過自癒(self-healing)的彈性材質來保護裝置接口與電子裝置。

根據蘋果的說明,此一技術攸關含有可連結外部裝置之接口的電子裝置,像是資料接口或是音源孔,隨著智慧型手機、媒體播放器、充電座與各種電子裝置的尺寸都愈來愈少,外部接口可能佔據裝置表面的一大部份,影響了裝置的外觀,此外,這些裝置可能會曝露在嚴苛的環境導致接口或裝置受損。

外部裝置可穿透彈性材質以連結裝置上的接口,在移除外部裝置後,接口將會重新癒合,用以保護裝置不受碎片、水、或水氣的滲透。

在今年發表的iPhone 6s系列中,蘋果已利用墊圈與黏膠來改善iPhone的防水功能,而市場猜測蘋果準備把新技術應用在新一代的iPhone 7上,進一步強化iPhone的防水能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