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數個月的測試後,iOS與Android版Cortana正式釋出,分別在Apple App Store Google Play 上架。

最新Cortana適用於iOS 8及Android 4.1.2以上機種,今天(12/9)在美國及中國釋出。在美國,搭載Cyanogen OS 12.1.1的One Plus One 手機稍後也可透過無線更新取得Cortana。

原本Cortana只提供Windows及Windows Phone版本,但去年以來微軟推動跨平台應用策略,今年五月 宣佈 將針對iOS及Android兩大競爭平台推出Cortana。Cortana的Android版及iOS 測試版分別在8月及上月底釋出。Windows版本則很早隨著Windows 8.1及Windows 10上市提供給PC及Windows Phone用戶。
 
微軟Cortana部門部門計畫經理Marcus Ash表示,Cortana App和PC版具備相同的人工智慧,可提供提示及建議。現在Cortana能執行許多進階作業,例如地點提示,用戶可以先在PC上設定Cortana提醒在附近的超市領取新酒,當人到了附近的超市時,Cortana即會發提醒通知到手機上。若是正在開會不方便接聽電話,也可利用Windows 10 PC接收Cortana的未接來電通知,並由Cortana回傳訊息告知對方稍後回電。此外使用者還可用Cortana透過手機或Windows 10 PC查詢飛機航班、包裹等最新行蹤。

↓使用者可以透過Cortana設定特殊的時間及地點,請Cortana在指定的時間或地點,在手機、PC上提醒你待辦的事項。

Android、iOS版和Windows Phone版大部份功能相同,但微軟提醒,有些目前還是做不到,像是快捷設定(toggle)或開啟App,以及執行「Hey Cortana」聲控指令等。Windows 10上的Phone Companion將可協助用戶連結PC和iOS或Android手機。

此外,Cortana還針對開放源碼作業系統Cyanogen OS推出相應版本。透過微軟和Cyanogen的合作,Cyanogen OS裝置在任何畫面或App上以Hey Cortana指令啟動這位語音助理,並可執行包括關機、啟用靜音模式或設定快捷網路模式等任務。微軟表示明年初會有更多整合成果釋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