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五根跌停板,今日88元作收

電信產業龍頭中華電信(2412)上週五以104元承銷價掛牌迄今,連跌五根跌停板,一開盤即跳空鎖死,今日(11/2)股價已跌穿90元價位,為88元,成交量放大為4754張。

中華電信上市以來跌幅已逾15.38%,由於適用於現金增資認股的融資維持率140%的追繳標準,若是該股股價持續探底,估計首批約有九千多張的中華電信融資追繳令將於本週六前發出,對於已經疲軟的中華電信股價無異雪上加霜。

證金公司表示,中華電信在競價拍賣和公開承銷釋股作業階段,特地開放民眾可申請融資購買,依其所適用融資維持率底線140%計算,若中華電信股價下跌至87.5元時,將發出融資追繳令,民眾若未能於期限內補齊保證金,所持股票將遭強制賣出。

中華電信正式掛牌之前,交通部就宣示如期上市、不護盤,加上掛牌時間適逢行政院宣佈停建核四所引發的政治風暴,以及第三季財報出爐等諸多利空因素下,不僅中華電信股價表現不佳,連帶台灣大哥大(4901)亦受影響連袂下探。

中華電信之前釋股掛牌,由於全球通訊股大漲,造成市場一陣熱潮,更令主管機關擔心其吸金效益會拖累台股而修訂相關的公營單位民營化規則,不料上市後居然連日跳空跌停,成交量大幅萎縮,每日賣單均達四萬張以上,佔已流通股數一成以上;而成交量僅百十張,投資人求售無門。今日尾盤爆量,明日止跌有望

中華電信今日尾盤交易突爆大量,出現大筆買單,成交量一舉突破四千張,雖然收盤時仍有3.4萬張的賣單未消化,賣壓依然沉重,但是相較於數日來的無量下跌,已出現中長期投資接手的跡象,將有機會止跌回穩。

據研判,今日收盤前大舉敲進中華電信的買單應為法人進場承接所下。倘若真為法人開始進場護盤接手,若能順勢消化中華電信龐大賣壓,預料對其股價將會有所支撐,減低下探的可能。明日若能順利止跌,證金公司所將發出的融資追繳令將可暫緩執行,投資人面臨的斷頭賣壓可獲舒緩。
ADR總發行將不逾13.31億股

中華電信雖然上市不利,但是相關的釋股作業仍繼續進行中,今年底預定至美國發行ADR的釋股作業如期進行。證期會表示,中華電信已將發行ADR的申請書送至證期會,預計核准發行的總股數將不會超過13.31億股。

依照上市上櫃公司海外發行ADR的相關規定,中華電信除向證期會申請發行ADR外也必須將申請書送交中央銀行;而須獲中央銀行的核准後證期會方會正式開始審核,預料審核時間應不致太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